学校召开预算执行及欠费催缴调研约谈会

发布者:李雅妍发布时间:2023-10-24浏览次数:10

        武职网讯(通讯员 陈松林)10月17日,学校召开预算执行及欠费情况调研约谈会,学校党委副书记杨道远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,部分项目单位部门负责人、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、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。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曹晓斌主持。 

       财务处李晓勤通报了省教育厅下发的1至9月部门预算执行情况,分析了学校目前项目预算执行的具体情况及建议措施。财务处相关人员通报了目前学生欠费的相关情况及建议措施。

       与会各单位负责人汇报了项目执行情况和学生欠费情况,分析了原因,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开展方向,并提出相关建议。

       曹晓斌对学校预算执行的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作了说明。他强调,项目执行不讲条件,整体统筹周全考虑;学生欠费信息传递及时对接,加大催缴力度措施,保证应收尽收。

       听取汇报后,杨道远对推进工作提出要求。关于做好项目预算执行工作,杨道远强调,项目支出的执行有很强的刚性约束,对支出有时限要求的项目到期执行不到位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,每个单位(部门)负责人应重视项目推进具体结果,深入一线了解真实状况,精准推进工作;对于执行进度顺利的项目提高工作效率和进度,尽快完成结项;推进有难度的项目,应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,及时协调解决。关于学生欠费催缴工作,杨道远强调,学生欠费信息要及时更新,从源头上解决问题,二级学院及时主动清理欠费做好欠费工作推进,沟通相关职能及时变更信息。具体要求一是精准分析欠费原因,筛选有效欠费数据,延伸摸底成果;二是针对不同情况,分类采取个性化催费措施;三是关心真正困难和需要帮助的学生,坚决杜绝恶意欠费,重点关注逃避缴费情况,有效推进催缴工作。


(审核 曹晓斌  编辑 娄修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