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处长工作职责

发布者:李雅妍发布时间:2020-09-30浏览次数:12617

1.在分管校长的领导下,全面负责组织实施并监督学校各项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。

2.贯彻执行国家各项财经法律、法规、政策,监督学校财务制度的实施,加强内部控制,抵制违反财经纪律和制度的行为,保证国家财产安全。

3.协助处长依法多渠道组织各项收入,加强资金管理,做好增收节支工作。

4.按照要求组织起草学校财务预算和决算草案,监督年度预算的执行。定期分析学校财务状况,向校领导汇报财务工作和经费收支情况,参与学校财经工作的研究决策,完善学校各项财务制度。

5.深入基层调查研究,督促检查各级财务工作,发现问题及时解决,对会计资料的真实性、完整性负直接领导责任。

6.协调处内外工作关系,调动各科室和财会人员的积极性,做好思想工作。

7.组织业务学习和培训,不断提高财会人员的思想、业务素质,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。

8.协助处长开展财务处日常业务工作,制定岗位责任制度,对财会人员进行考核和聘任。

9.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