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务处工作职责

发布者:李雅妍发布时间:2023-11-24浏览次数:12696

   1  基本工作职责

1)贯彻落实学校党委、行政的各项决议、决定。

2)负责本单位职工思想政治教育、党风廉政建设、精神文明建设,形势政策和现代职业教育理论等学习活动。

3)负责制定本部门及相关工作的规章制度、工作计划、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,负责本部门及相关工作的总结汇报、研究交流、检查评估、持续改进。

4)负责与上级部门、兄弟单位对口联系。

5)负责本部门的信息、信访、档案、安全稳定等工作。

6)负责本部门资产管理、考勤考核、评优评先。

7)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、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 

 2 主要工作职责  

1)负责编制学校年度事业经费预算、决算和综合财务收支计划,严格收支管理。

2)负责学校各类经费的管理和会计核算反映、监督等工作。

3)负责学校教职工国家工资、绩效工资、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等人员经费的发放。

4)负责校内各种收费项目及标准的审定、报备、公示工作。

5)负责校园一卡通管理。

6)负责流动性资产的管理和使用,确保资金安全。参与固定资产、物资盘点清查工作。

7)负责按国家和学校人事部门确定的标准核算及代缴职工个人公积金,代扣代缴授权范围内职工校内工资薪金个人收入所得税。

8)负责筹措办学经费,监控学校债权、债务及重大经济活动,监督、指导校内各单位的财务活动。

9)参与学校有关部门对外经济合同、项目招投标等工作并进行合同档案管理。

(更新时间:2023年11月)